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准入云轩楼动物屏障设施 现场培训及考核通知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0-06-02浏览次数:1

一、现场培训申请资格:持江苏省实验动物资格证书或等同的相关证书,并通过苏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开展的理论培训考试(考试成绩3个月内有效)。请第一次参加现场培训的同学,截屏理论考试的成绩,培训前需要出示。

二、时间安排:现场培训每周安排3次,单周SPF区域2次,暂存室1次;双周SPF区域1次,暂存室2次,如有变动另行通知。节假日不安排培训。

培训日期

培训内容

讲授老师

预计时间

单周

 

SPF区域:

周一14:00,周三8:30

1.人员进出屏障的SOP

2.物品进出屏障的SOP

3.动物进出屏障的SOP

4.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

5.基础动物实验操作技术和注意事项

6.卫生清扫和门禁管理等事项

7.动物实验安全及应急处理

陈枉枉

100分钟

暂存室:周四8:30

双周

 

SPF区域:周一14:00

暂存室:

周二8:30,周四8:30

三、报名方式:提前一天在QQ群(群号475091901)内主动接龙报名,各区域满12人自动结束报名。集合地点:云轩楼1135办公室

1. 姓名+学/工号+课题组+培训区域(SPF或暂存室)+周几+第几次培训

2. 姓名+学/工号+课题组+培训区域(SPF或暂存室)+周几+第几次培训

四、现场培训考核

时间:每周二14:00集合地点:云轩楼1135办公室

申请考核资格:现场培训3次后,方可申请现场培训考核

考核形式:闭卷笔试

考核时长:100分钟

考核内容:人员、物品和动物进出屏障的SOP,所有注意事项等。

合格要求:要求每人每次不超过3处错误或遗漏为合格,否则视为考核不通过。

地址:江苏苏州市吴中区仁爱路199号独墅湖校区一期215123

邮箱:labanimal@suda.edu.cn

电话:0512-65880705

版权所有 © 2021 苏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